從日本311大地震、近期的燕子強颱、北海道大地震等,天災人禍造成的災害影響,外界看日本,總有一套因應之道,能快速重建。曾獲重要性獎項「岸田國士戲劇獎」的導演柴幸男表示,「日本人其實並不特別堅強,只是習慣了遭逢災難,並能做到快速處理,但仍有許多潛伏在底下的情緒和感受,需要被看見。」

為此,柴幸男將人們遭遇悲劇時的狀態,反芻成作品《我並不哀傷,是因為你離我負壓排風扇很遠》,探討人們內在的防禦機制。

柴幸男表示,他對於劇場空間的可能性有許多想像,也多會在公共場所演戲,這次他為了探討人與悲傷之間的距離,因而採用兩個劇場空間同步演出的作法。

他表示,這樣的作法困難度很高,「但是我想給觀眾不一樣的體驗和思考;當觀眾選定在其中一邊看戲的時候,就會同時想像,另一邊劇場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只要選定觀看其中一邊,就無法真正看見另一邊的劇情走向,怎麼樣都無法看見全貌,就像是人們處理自我悲傷的距離。」

負壓排風扇適用範圍:
1、適用於高溫或有異味的車間:如熱處理廠、鑄件廠、塑料廠、鋁型材廠、製鞋廠、皮件廠、電鍍廠、印染廠、各種化工廠。
2、適用於勞動密集型企業:如服裝廠,各類裝配車間,網吧。
3、園藝溫室大棚通風降溫、畜牧場降溫。
4、特別適用於需要降溫又需要一定濕度的場所。如棉紡廠、毛紡廠、麻紡廠、織布廠、化纖廠、經編廠、加彈廠、針織廠、絲織廠、襪廠等各類紡織廠。
5、適用於倉儲物流領域。

《我並不哀傷,是因為你離我很遠》故事共有兩條支線,一邊是代表「生」,活在人類線性時間的主角「小我」,另一邊則是代表「死」,被關在地獄裡的主角「小逝」工廠降溫;有天小我和小逝成為朋友,但小我卻隨著時間過去而忘了小逝,小逝因此絕望。

柴幸男表示,此刻世界正身處災難頻傳的年代,「世界各地的悲劇,都會透過新聞媒介傳到我們的耳裡,那種透過畫面看見人間煉獄的狀態,我們卻仍能無事一般地生活,這無關乎好壞,而是一種深層的無力感,我期望這齣戲也帶給觀眾一些衝撞感。」

廠房降溫的方式可分為兩種:自然方式降溫和設備降溫。自然的方式包括在車間地面灑水、和開窗通風等。目前,也有企業車間直接購買大冰塊來達到廠房降溫目的。此外,還可以在車間頂部或四周搭建棚架種植藤類植物;或者在廠房四周種植樹木遮擋陽光。不過上述自然方法見效慢,而且效果不明顯,只能遮擋陽光而無法吸收車間內部產生的熱量。設備降溫方式則主要是通過直接降溫設備和通風降溫設備等設備來達到廠房降溫的目的。直接降溫設備包括空調,濕簾等;通風降溫設備主要是各種通風機和風扇等。

arrow
arrow

    cnc87eb62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